少喝含糖飲料可降低Ⅱ型糖尿病風險
時間:2015-05-23 13:21:06 來源:科技日報 點擊量:206
(記者張家偉)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顯示,不喝人工配制的軟飲料或含糖牛奶飲品,取而代之以水、不含糖的茶或咖啡,將有助于降低人們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
軟飲料是指幾乎不含酒精的人工配制飲品。從軟飲料的種類看,絕大多數都含糖。
劍橋大學1日發布的一份公告指出,多年前英國研究人員開始進行一項大規模抽樣調查。共有超過2.5萬名志愿者參與了該調查,他們的年齡在40到79歲之間。在長達11年的追蹤調查期間,志愿者按要求每天記錄自己的飲食規律,尤其是糖分攝入情況。調查結束時,志愿者中有847人被診斷患有Ⅱ型糖尿病。
研究人員通過數據分析和推算發現,如果志愿者以水、不含糖的茶或咖啡替代每天習慣性飲用的軟飲料,其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能降低14%。若以上述無糖飲品替代每天習慣性飲用的含糖牛奶飲品,這些志愿者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能降低20%至25%。
研究人員說,這一研究結果與此前發表的類似研究報告結論基本相符,這也為世界衛生組織關于限制飲食中糖分攝入的建議提供了更充分的依據。劍橋大學的這一研究結果此前已發表在德國《糖尿病學》期刊上。
上一條 ·德州市德城整治流通環節食品安全 2015-05-23
下一條 ·在同一餐廳吃過飯19食客上吐下瀉 珠海市食藥監局稱疑為食物中毒 2015-05-23
- 原材料 工業品 服裝服飾 家居百貨 小商品 商務服務 更多分類
-
·浙江不銹鋼板鍍銅廠家,酸性鍍銅廠家2026-06-13
·安徽非標螺母供應2026-06-13
·北京二維X射線系統廠家2026-06-13
·河南可調密閉式導料槽尺寸,密閉導料槽批發2026-06-13
·廣東鍍鋅廠家,單面鍍鋅哪家好2026-06-13
·龍巖堿性鍍銀哪家好,電鍍銀價格2026-06-13
·天津光電配件廠家2026-06-13

2810881989